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皮炎和湿疹一样吗【视频】“双节”期间哈市交通平稳有序安全顺畅,全体交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护守平安-黑龙江都市

【视频】“双节”期间哈市交通平稳有序安全顺畅,全体交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护守平安-黑龙江都市
◆ ◆ ◆ ◆



国庆节期间,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良好的游玩出行道路交通环境,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体交通民警、辅警一如既往放弃节假日休息,坚持全员上岗。日间打出疏堵保畅与纠违治乱相结合的组合拳,保障商圈、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通行有序顺畅释小松,夜间强化高压管控打出重拳、铁拳,从严取缔酒驾人员、违法残土车,及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南航教务处,防控交通事故发生。此外太湖文博园,为给市民提供全方位的公安交管服务,孙艺兴车驾管、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服务窗口也开展了延时服务,满足群众各类需求。
突出重点区域管控,努力营造节日优良交通秩序


国庆节期间,我市各主干街路交通流量整体下降,交通状况较为平稳有序。但随着外地车流人流的集中涌入,及市区路面施工的进一步增多,商圈、旅游景点、客运站、火车站周边,部分施工区域沿线交通压力均相对较大,加之部分车辆随意违停、争道抢行,更是严重影响了区域整体通行。对此,哈市交警部门依据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及规律,强化勤务部署,优化警力配置,对易拥堵路段全力加强指挥疏解;利用巡逻警车开展日常往返式巡控,及时发现并排除拥堵点、违法占道、轻微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对市区及各县市旅游景点加强巡逻管控八府巡抚,营造良好游玩出行环境。同时,对各类人为致堵因素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并针对不同的区域和时间特点,相应采取不同的勤务模式:围绕商圈周边强化静态交通秩序治理,重点整治公交车、出租车及其他社会车辆违停;围绕重点街路加强警车巡控,严查闯红灯、争道抢行、下道逆行、婚庆车队占道通行;围绕城乡结合部及出城卡口从严日常临检,严查涉牌涉证、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围绕秋菜车辆违法占道突出情况,组织各辖区警力在小区、市场周边开展集中清理;围绕夜间无警时段,集中优势警力在酒店等娱乐场所密集区域,及各违法突出点段严查酒驾毒驾、重载货车交通违法、闯红灯;围绕公路沿线采取科技管控与警车巡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超速、不系安全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逆行。
此外,交警部门在常规性昼间夜查外,还在全市集中开展了3次集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的“亮剑”专项行动,及针对重载货车节日期间超载、闯红灯违法突出的持续性专项治理行动。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上午,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近3.7万件,其中,涉牌涉证65件,查处酒驾42件, 行政拘留34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皮炎和湿疹一样吗,有力的打击并遏制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车驾管延时服务秉承“四零”承诺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午也不休息

在保障好节日道路交通出行的同时,为方便服务群众办理各种窗口业务,交警部门秉持“四零”服务承诺,开展延时服务。针对上班族和返乡人员对节假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特殊需求,各车驾管业务窗口想群众之所想,开放所有车驾管服务窗口溥仪墓,为来访群众做到就近、快捷办理, 8天时间共接受咨询及办理相关业务750余件。同时,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对市民游玩出行的影响,事故快处快赔窗口坚持每天正常办公,并做到即使中午时段也第一时间受理,同时民警认真做好答疑解惑等咨询、调解工作。经统计,节日期间该窗口共处理相关交通事故百余起,其中在窗口民警的耐心调解下,事故双方和解率高达95%。

加强节日交通安全宣传病毒君王,倡导安全守法出行
为提高广大驾驶人节日出行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高德康,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针对出城车辆,在金家等10个出城卡口、及德莫利服务区发放“双节”温馨提示卡3万张;为提示出城车辆安全出行,在收费站、服务区及18个客运站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500余张,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条幅75条,摆放宣传展板百余块;为重点保障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双城、阿城、宾县、方正等区、县(市)交警大队深入村屯开展面对面宣传,并发放《致广大农民兄弟一封信》2万余张。此外,交警部门还充分利用短信、微博、微信等及时发布各类提示信息。其中利用12123手机短信平台向六种车的重点驾驶人发布点对点交通安全提示32651条次,通过交通安全宣传微矩阵向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推送提示类信息17条。

强化出城口及公路延线保障
无人机+网络直播帮你报路况
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出行政策影响,国庆节期间各高速公路出城口及沿线的车流大幅度增加,尤其是节日前后的出城、返程高峰更是使通行压力倍增蒋碧微。为此,交警部门根据车流情况实时增调警力部署,强化保障。向出城车辆送上交通安全宣传单,温馨提示安全出行。在返城口通过快速引导、指挥疏解,让归心似箭的人们安全快速到家。此外,为使返城人群能够更直观的提前获取相关路况信息琥珀うた,交警部门还于10月8日首次借助无人机配合交警开展网络直播。交警以直播形式发布出城口路况,并对市区内的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做出相关提示,同时通过无人机全方位展示交警现场执勤情况,让返城驾驶人提前做到心中有数,安心出行。


集中完善交通设施建设
近30条道路披“新衣”

许多人长假归来后会发现,友谊西路等道路的交通标线变得更醒目、更美观了,在上面驾车的心情也倍显舒畅。据介绍鞑靼牛排,为确保各类交通设施在护安全、维秩序上发挥最大效用,交警部门在国庆节返程高峰前,通过夜间集中施工的方式,对友谊路、友谊西路等主干街路,燎原街等区域微循环道路托福代报,近30条道路的道路交通标线进行了集中施工,累计15万平方米;同时在全市检修调整信号灯167处、隔离护栏640延长米,并在海关街、红专街等12条区域微循环道路增设禁停标线,总计近15公里胡搞吧。



来源:哈尔滨交警
编辑:张驰
审核:段君凯、小 翟、史国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