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白蚁【视频】“天堂鸟”惊艳亮相!中外媒体聚焦中铁国际集团承建的巴新戈罗卡机场-中铁国际集团

【视频】“天堂鸟”惊艳亮相!中外媒体聚焦中铁国际集团承建的巴新戈罗卡机场-中铁国际集团杨佳音
导读
6月5日,由中铁国际集团负责升级改造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戈罗卡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天堂鸟造型的航站楼惊艳亮相。巴新总理奥尼尔和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出席了机场开通运营仪式。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巴新多家媒体对运营典礼进行了集中报道。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报道

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题为《中企改建巴新戈罗卡机场投入使用》的报道。原文如下:
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现代化升级改造后的戈罗卡机场正式开通运营。巴新总理皮特·奥尼尔、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以及巴新各界官员、民众出席典礼。
戈罗卡机场过去只能起降螺旋桨飞机,升级改造后可以起降喷气式飞机文娱教父。
皮特·奥尼尔总理在讲话中称赞中铁国际集团在巴新承建的3个机场都是标志性建筑,极大地提升了巴新机场建设的标准,为巴新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发展经济的成果值得巴新学习,完全可以在巴新进行复制。
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发表致辞,肯定中铁国际20多年来对巴新经济发展持续做出的努力,感谢巴新政府和民众对中铁国际等中资企业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包括中铁国际在内的中资企业继续为中巴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巴新总理奥尼尔发表讲话
出席典礼的巴新总理奥尼尔和中国大使薛冰
巴新总理奥尼尔、中国大使薛冰分别与中铁国际集团机场建设者合影
新华社的报道
新华社发表题为《中企负责改建的巴新戈罗卡机场开始运营》的报道——
由中资企业负责升级改造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戈罗卡机场5日正式开始运营。改建后的机场整体运力获得提升,将有助该国东高地省的经济发展,尤其是促进旅游业发展。
上图为原来的机场航站楼妖凤邪皇,下图为升级改造后的航站楼
上图为原来的机场主跑道,下图为新建的主跑道
戈罗卡机场位于巴新东高地省省会堀越二郎,邻近该国第二大城市莱城。该省与高地地区以外省份的交通主要以航空为主,戈罗卡机场是省内唯一一座机场。随着东高地省的经济发展,原有机场的运输能力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张瑶萱
为此,中铁国际集团南太公司受巴新国家机场集团委托,对机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包括新建1.9公里主跑道、新建滑行道、机场停机坪及航站楼等项目红楼如玉君子。
改造后的戈罗卡机场是巴新高地地区第二座现代化机场。机场的新航站楼采用天堂鸟的造型设计,共计3层,总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
巴新《国民日报》的报道

巴新《国民日报》刊登题为《亚开行称民用航空发展投资项目为“最成功的”项目》的报道——

亚开行投资组合管理部门主管玛利亚·特里萨·维拉里尔见证了戈罗卡机场升级项目的开通仪式,该项目由亚开行资助。维拉里尔表示,“戈罗卡机场的开通是重要的里程碑,我们会不懈努力法医宋慈,取得更多成就黄大可。”
文章同时援引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的话说,实施了此次机场项目的中国海外工程公司隶属于中国国有企业——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专门从事世界各地的建设施工项目。白蚁
“该公司与中国‘走出去’战略有着悠久的历史拂晓神剑,参与了世界各地许多重大项目的建设,并且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薛冰说,“中国海外工程公司进入巴新市场已有22年,完成了超过100个项目的建设补习班姻缘,共计投资了1.2亿美元。该公司凭借其出色的专业知识和社会责任感,赢得了巴新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与信任泰森盖伊。”
巴新《信使报》的报道

巴新《信使报》刊登题为《民众喜迎大型客机重返戈罗卡》《总理为戈罗卡机场改建项目揭幕》的文章,报道机场投入使用相关内容徐宝宝事件。
巴新媒体Loop PNG的报道
巴新国家电视台、巴新国家广播电台均播送了巴新总理奥尼尔出席机运营典礼相关报道。以下为巴新媒体Loop PNG的新闻视频。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巴新《国民日报》、巴新《信使报》、巴新媒体Loop PNG等;图片来源:中铁国际集团南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