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男性人体【视频】——记微电影社团徽州研学之旅 印象徽州,筑梦远行-北实小微

【视频】——记微电影社团徽州研学之旅 印象徽州,筑梦远行-北实小微

印象徽州
筑梦远行
暑假期间,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微电影社团开启了为期五天的徽州研学之旅。

Day1
带着满满的期待,同学们踏上了前往徽州的高铁。一路上,孩子们欢声笑语,在高铁上,孩子们阅读研学手册、观赏沿途美景、阅读课外书籍,别提多惬意了!
下高铁后的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屯溪老街。屯溪老街,原名屯溪街,由新安江、横江、率水河三江汇流之地的一个水埠码头发展起来的。老街整体建筑具有宋代徽派民居的风格与特征,因而屯溪老街又被称为宋街。



一只徽笔,一段历史

同学们了解了徽笔的历史和制作工艺,跟着非遗老师学习徽笔制作双肾草,并在自己制作的笔上镌刻名字,记录成长的每一步。




一碗馄饨,一部佳话


品尝徽州特色馄饨,感受舌尖上的美味。


学生作品
范雨珩

蔡宇轩
Day2
徽州研学之旅的第二天日晷之梦,同学们在棠樾牌坊群、胡开文墨厂、徽州古城参观藤堂静,探索牌坊里的徽州故事、深墙内的祠堂文化、徽墨歙砚的历史印记及千年徽州府的封尘往事。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微电影的拍摄。


欣赏棠越牌坊群





参观徽墨歙砚生产车间,了解徽墨歙砚的制作流程。



学习歙砚雕刻、徽墨描金。
徽州古城

在研学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步入千年徽州府,寻觅徽州往事,用镜头记录下八脚牌楼、府衙小景、城墙上的斜阳余晖、亭台轩榭,将刹那变成永恒。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即将结束,在享用了美餐且欣赏了悠扬的黄梅戏表演后,孩子们回到住处,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按计划展开晚间创作活动。


学生作品
季翔宇


丁逸轩
Day3
徽州研学之旅的第三天,同学们走进徽州文化博物馆、古村巷落,品徽州文化,观《徽韵》演出古巴英雄,赏特色美食。男性人体

徽州文化博物馆

在徽州文化博物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灿若群星的徽州名人、敢为天下先的徽州商人。
画里宏村行

同学们走进古村——宏村,将宏村的山光水色、人文风采尽收影像之中。

观看大型演出《徽韵》



独特的晚餐

晚餐全部由同学们自己点餐国际易经网,自己定菜单,尽量用最少的支出收获最美味的食物!一时间,写菜谱的、点美食的、算总账的、催上菜的源码哥,大家分工有序,忙个不停,好不热闹!






不知不觉夜深了,孩子们还要投入晚间创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挑灯夜战,完成当日的作品。


学生作品
丁逸轩
蔡宇轩

范雨珩

Day4
徽州研学之旅第四天,同学们化身小小的采茶人、颇具匠心的徽派小雕刻家以及古色古香的呈坎画中人,又一个难忘的日子在快乐和充实中度过!

小小采茶人

同行的其他社团的同学们身穿汉服,化身为最具灵性的采茶人邪帝囚妃,微电影社团的孩子们用他们手中的相机,将动人的一幕幕记录下来。



小小雕刻家


跟着非遗大师学习竹雕,静心打磨一件件作品。




呈坎八卦古村写意

幽雅的古村,因孩子们的到来增添了一抹生机,他们拍照、摄像,用镜头勾勒画中人,述说影中情。





夜深了,孩子们依旧沉浸在创作中。张煜枫

Day5
徽州研学之旅最后一日,孩子们漫步呈坎八卦过油肉的做法,倾听古村奥秘,并按计划踏上了回京的归途。不舍,徽州百万瓦特,不舍阿启免费算命,徽文化!
呈坎清晨


孩子们在缓步的行走中,倾听辅导老师讲解呈坎八卦村的奥秘。


再见了,可爱的徽州,青山不变,绿水长流,期待下一次的美丽邂逅。

历时五天的徽州研学之旅结束了,相信孩子们此行都有自己的收获,研学旅行让孩子们以集体生活的形式,走出去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探讨了学习,是学校生活的延伸,让我们期待下一个在路上的生动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