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甄子丹【视频】“NO”! 冬奥进行时,向形式主义体育课say-顶思

【视频】“NO”! 冬奥进行时,向形式主义体育课say-顶思
连接改变教育
冬奥会即将落下帷幕金申英,陈蓓琪新学期即将开始。如果没有场地条件三国董卓大传,如何在学校体验冰雪项目的乐趣,延续冬奥会的热情呢?这里有一些简单易行的体育活动设计,甚至在家里都可以随时随地玩起来。
平昌冬奥会即将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1金、6银、2铜的成绩暂列奖牌榜第16位。运动员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男子500米短道速滑世界纪录,为中国队获得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更是让所有体育迷们热血沸腾。观看冬奥会成了春节假期中喜闻乐见的群众活动之一。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国曲尔甲,我们也自然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在学校和孩子中间开展更丰富的体育活动,鼓励挑战自我的精神,培养终身受益的健康生活习惯。
与夏季奥运会项目相比,冰雪项目在中国的群众基础更加薄弱,对场地条件也要求很高。如果没有场地条件,是否就无法体验冰雪项目的乐趣推腹法,延续冬奥会的热情呢嘟嘟牛破解?小思在网络上搜集了一些简单易行的体育活动设计,甚至在家里都可以随时随地玩起来:
速度“滑冰”
让学生站在纸盘子上当作冰鞋,模仿速度滑冰的动作尽快“滑行”,但不能让纸盘子掉了,并在场地中用胶带设置出环形场地,向武大靖发出挑战!
沙包“冰壶”
用胶带纸在场地上画出几个同心的圆垒,然后让学生们分成2组,站在投掷线后面,轮流扔出不同颜色的沙包,最后看哪一组扔出接近圆垒。
高台“滑雪”
高台滑雪是观赏性和危险性都很高的项目,但在体育场蜀山金须奴,只要设置一个跳台,下面垫上地垫甄子丹,让学生模仿高台滑雪运动员保持身体平衡,从上往下跳,并双脚平稳落地,可以在地面标记上不同距离所代表的分数。
滑板“冰球”
学生们坐在滑板车上打曲棍球,可以感受冰球的魅力。如果场地或者设备有限,可以将学生分成若干组,每次两组成员,每局结束后轮流玩。这项活动还老少咸宜。
越野“滑雪”
用两块长条形的大木板,模仿越野滑雪的大雪板,让几个同学一组,把左右脚分别固定在两条大木板上五寨吧,集体往前或者往后行走,每走一步都是对团队沟通和节奏的挑战。
“冬季”两项
学生站在纸盘子上当作冰鞋,从体育场的一头滑向对面,并在另一头放上一些沙包,滑过去的学生接下来要用沙包向墙壁上的指定位置投掷沙包,完成后需要将沙包捡回来,再“滑回”对岸。
雪橇冰橇
在体育场的墙壁和一根柱子之间,在较低的位置牵一根绳子,让学生首先躺在滑板上,模仿无舵雪橇脚冲前吕瑞兰,手牵着上面的绳子往前移动,直至到达终点官谋。然后转身俯卧在滑板上,模仿俯式冰橇头冲前,用手助力向前滑动,直至回到出发点。
很多国际学校将体育教学摆在重要位置,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仅是学校的特色之一,也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意志品格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星舰驾驶员。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就是国内第一所拥有国际标准冰球场馆的学校,并且为学生开设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等冰雪课程,同时引进加拿大冰协认证教练,为学生提供从入门到职业的系统冰球训练计划。
北京市汇佳学校绿雪冰场
不久前,国内首部《中国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指南》在上海发布清旧梦,提出6岁至17岁儿童青少年每天应进行至少累计60分钟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包括每周至少3天的高强度身体活动和增强肌肉力量、骨骼健康的抗阻活动。
专家调查发现,运动不仅能让孩子们更健康,还能促进学习成绩,希望由此能提升社会各界对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的关注。
当然在学校开展体育课的意义和内容并不仅限于此。根据美国K-12体育教育国家推荐标准,对基础教育阶段开展体育教育的目标设定如下:
1. 具备体育素养的人能够在各类运动项目中展现其能力和技能;
2. 具备体育素养的人能够掌握并应用有关体育的概念、原则以及策略等相关知识;
3. 具备体育素养的人能够实现并保持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状态以及参与体育活动的知识和技能。
4. 具备体育素养的人能够表现出对自我和他人的尊重。
5. 具备体育素养的人能够认识到体育活动对于健康、快乐、挑战、自我满足以及社会互动的价值与意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质体育教育”(Quality Physical Education,QPE)宣传视频
体育教育,不等于简单的体育运动纳因格兰,其中包含着学校的体育教学设计,学生的自主选择学习空中怪车,也包含着学生个人能力的培养和发展。
从掌握基础的运动规则和营养知识,到培养个人和团队运动技能,再到建立健康平衡的生活价值观,这些目标让体育教育成为K-12学校培养21世纪人才的重要手段之一。
相关链接:
三成奥运冠军毕业这些学校,英国私校中的体育神校
上海万科双语学校开学典礼:越是低龄阶段,体育精神越重要
为什么美国名校如此青睐体育特长生,原来是因为他们都有这样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