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理科女生学什么专业好【视频】《从绝望中走进上帝的怀抱》一个渐冻人的流浪生涯-每日福音视频

【视频】《从绝望中走进上帝的怀抱》一个渐冻人的流浪生涯-每日福音视频

大约是在一个多月前睿云网,m姊妹跟我讲,他们正在救助一个外地来的渐冻人患者。希望我能参与。我犹豫,需要救助的人太多了,几乎每天都要面对来自四年八方的求助。而每一个救助者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财力。我们太有限了,我常常欲哭无泪。
m姊妹流着泪跟我说,这个孩子我们必须管,因为他面临着流落街头,寒冬腊月啊。他们成立了救助团契群。m姊妹把他接到家对面的一个小区,每天给他做饭,接他去教会聚会,不但在生活上帮助他,更在灵里头牧养他。其中有太多的艰难,房东和同租一室的房客一开始都坚决拒绝这个孩子,最后在m姊妹她们流泪求告的情况下同意暂住,但是要写保证书,保证这孩子出了任何问题与他们没有关系。目前的情况是这个渐冻人不但生活能够自理,而且通情达理让人疼爱,孙艺兴受到房东和房客的接纳。

我被他们的爱心感动了。是什么力量使他们不顾一切地要帮助这个和他们素不相识非亲非故的孩子呢?只有来自基督博大的怜悯和爱。我决定登门采访。
张为,1990年6月3日出生天才小捣蛋,山东菏泽人,2岁时身患重症肌营养不良(渐冻人症)。得了这个病,肌肉将逐渐萎缩退化以至瘫痪,最后不能说话、吞咽和呼吸,衰竭死亡。一般得病后平均寿命在2-5年。而张为已经坚持了26年。不能不说是一个神迹。大科学家霍金也是这个病,活了75岁了。也是神迹。科学无法解释。

虽然事先见过照片,见到他是我还是被震动了。他蹲着,挪着走路李基弘。体重只有25公斤,身上没有一点肌肉,皮包着骨头,感觉轻轻一掰就断了。因为走路要把腿和手全部磨破因此伤痕累累。腕部还留有自杀时的印记。呼吸已经开始困难,常常要停下来喘气。我忍不住流下眼泪京希吧。

说话还算清晰,还在做直播节目传福音。长得也算英俊,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平安喜乐和自信。2017年11月,他在孟姊妹的教会受洗,归入基督名下。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基督战士。
张为一个月时父母离异,由爷爷奶奶抚养。从小受尽了来自外界的冷眼和歧视。爷爷是基督徒,传道人离岸流。总对他说:每个人都是上帝造的,身体再不好,都不要怨恨这个世界,不抱怨,不放弃,知足感恩,微笑面对每一天。爷爷从小给他灌输神的爱,讲圣经故事。他的童年因为有爷爷奶奶的陪伴很快乐。

9岁时,爷爷去世了。爷爷去世前握着我的手说:“你要坚强乐观地活着,谁都会抛弃你,上帝不会,你是上帝的宝贝”。
15岁时,他第一次被人骗出门去,说是可以在街上卖艺挣钱,其实是利用他的身体乞讨,为他们赚钱。他受尽屈辱伤害,被殴打折磨,身体极度虚弱,想回家也逃不出去,被严密控制,不许和人交流,几乎绝望了冷王的弃妃。一个好心的老奶奶从他的眼神看出他在求教,打了110,他才被警察解救出来。

虽然被解救了,但是他仍旧无家可归。奶奶也去世了,母亲不知在何方,父亲重新建立了家庭。他只能再次流浪,乞讨。他自己自制了一个四轮滑板,但是手没有力气,只能一点一点挪着走,手脚都磨破了,浑身疼痛难忍。但就是这样,他几乎走遍了全国。2016年,一个好心人送给他一个电动轮椅,解决了他的行走问题。他告诉我,除了西藏,内蒙,新疆没有去过,其他都去了。万里迢迢,风雨兼程,他是怎么走过来的呢?难以想象。
没有钱住旅馆,就睡车站,大桥底下,水泥管,楼道里,路边找个避风的地方……沿途总有好心人帮助他。给他钱,帮助他买票,帮助他上车下车,帮助他找旅馆,送衣服,食物。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让他想起爷爷的话,任何时候上帝都不会离开你。

20多年来,他受尽人间苦难,一个人孤独的在外流浪,被人拐卖、利用、乞讨、驱赶,殴打,侮辱,折磨近死,好容易得到的一点点钱还要被小偷偷走,看透了世态炎凉,人性中的丑恶,贪婪,凶残,为了生存无恶不作。如果不是从小被爷爷灌输的那些善良和爱,他真不知道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在极度绝望的情况下,他也多次选择自杀。他割腕,摸电门,绝食,喝水银……但都没有死成,神奇地活过来了。我想这里头有神的美意吧,神让他活下来,是为了要见证神在他身上的神迹奇事。像胡哲尼克那样,借着他身体上的残缺,彰显神。

张为说,胡哲尼克就是他的榜样。他正是看了尼克的故事才有了盼望和信心。他说尼克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我在他家中亲眼看见他生活完全可以自理。倒水纠缠不息,做饭,切菜,吃饭,穿衣服,上厕所……无所不能。虽然只上了一年小学,但所有的字都能认识。像尼克那样用一个手指头打字,和世界交流。他在网上的直播粉丝达到了几十万。他说他也要像尼克那样走出去传福音。为主做工,成为宣教士。
  
感谢神,他很幸运,在西安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找到了教会。找到了比血缘关系要亲得多的弟兄姐妹。他被上帝的使者们接纳了。亲身经历了来自上帝的大爱,融入了上帝的怀抱。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马太福音 11:28 )当教会的弟兄姊妹把这段经文读给他听的时候,他流泪了。他感到了内心真正的平安和喜乐。

他现在非常知足。不管他的生命还剩下多久,他要全部献给上帝。他早都已经不恐惧死亡了。按照医生的说法,他早都应该死了,所以他觉得每一天他活着都是赚来的。他从来不害怕。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马太福音 6:34 )这是神每天都要对他说的话。他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好好的活着。为主活着,为主做工。做一个在神眼中有价值的人。
张为说:我爱这个世界,我要感恩,感恩讽刺嘲笑过我的人,感恩欺骗伤害过我的人,感恩抛弃憎恨过我的人,感恩我生命中每一个人。因为上帝爱我,他在让我经历所有磨难,感受人生,他也在雕琢我,这才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我渴慕仰望他,我信耶和华必保守看顾我袁思怡,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洋桃根。

我相信他这些话是发自内心的。因为除此之外他无路可走。可以说他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人的尽头,神的开头囚宠弃妃。
张为今后怎么办呢?像他这种情况理科女生学什么专业好,国家不管吗?国家是有渐冻人基金会的。如果能够证明他确实是这个病,应该是能拿到一笔补助的。为了拿到这个证明,他曾经去了北京301医院,但是全部检查做下来,要花上万元。对他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无奈,他离开了北京。
我的担心应该是多余的。“你想乌鸦也不种也不收,又没有仓又没有库,神尚且养活它。你们比飞鸟是何等地贵重呢!” (路加福音 12:24)既然张为已经归入神的怀抱,成为神家的孩子。还愁什么呢?更何况神要使用他,怎么能不看顾他呢?耶和华的山上必有预备。
而对于m姊妹和她的教会所做的一切,神都看见神必嘉奖。他们把这样的事情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神身上。来之前我是有顾虑的,现在我必须说,m姊妹和她的教会做的是对的。
“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吗?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的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雅各书2章)
圣经能找出很多这样的经文来证实我的判断。我来到他身边应该是受圣灵的带领和催逼。我愿意和大家一起,伸出手,帮助这个孩子,帮助他成长为一个被神使用的宣教士。求神继续带领。

张为的微信:Dorji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