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狼的精神【视频】“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宜宾赛区选拔赛,全市67个项目展示风采-江安广播电视台

【视频】“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宜宾赛区选拔赛超级一星龙,全市67个项目展示风采-江安广播电视台
点击上方蓝色文字关注公众号


7月11号,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宜宾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宜宾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宜宾赛区决赛在我县举行。副市长钟雯彬,县委书记张明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仲相公十四,副县长曾广出席活动。
(视频)
此次大赛由宜宾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市残联联合主办。比赛采取“6+5+1”模式,每个项目路演展示6分钟,评委提问点评5分钟,打分1分钟淮南洞山中学。参赛选手们在有限时间内,结合PPT或VCR视频介绍,分别从产品创新性、社会价值、发展现状及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陈述和答辩罗特斯眼镜。一个又一个心怀“中国梦”的创业者陆续上台,尽情展示风采。


大赛项目分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两个组别,经各区县初赛推荐,主体赛创新组33个项目,创业组26个项目,专项赛8个项目晋级决赛又见女王蜂,入选的项目涉及食品、文化、电商、互联网服务等多个行业。

宜宾思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创始人 杨思曼:今天来到这里参加比赛,就觉得我们需要走出来,以前只是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不停地每天雕刻、雕刻,都不知道这个市场现在是什么样子。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增加了很多见识,回去之后要不断地把自己的项目做得更好、更完善。

江安县手心驿站负责人 宪小刚:从他们的项目中崇义吧,启示我们可以汲取一些创意的金点子和好方法湿身为后,比如说他们的一些获客的渠道丁明山,或者营销的渠道。我们企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对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的价值和意义简溪扮演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专项组还出现了一群特殊的群体,虽然他们身体多有不便,但产值百万的爬行女强人潘远香、 “海陆空”生态循环养殖项目的黄如秋、惠丰黑山羊养殖产业的黄德辉等,凭着他们在项目运营和脱贫攻坚上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点赞。
大赛评委 张清平:你的项目虽然做得比较多,但有个地方非常值得肯定,你做的每个小版块居然都可以盈利,代表你非常接地气、务实enakei,再次给你点个赞。冷雨萱

“海陆空”生态循环养殖项目负责人 黄如秋:首先感谢创新创业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登上这个舞台,评委也给了我很多点评和对我创业成果的肯定,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心。下一步准备把我这个养殖项目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愿意和我一起创业的残疾朋友或贫困户萨瑶瑶。
路演中,创业者们的金点子层出不穷,评委逐一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范仲淹苦读,狼的精神现场的观众也受益良多。

市民 钟益荣:我看到创业者们的心酸,也看到他们坚强的意志,让我深深的有所触动,同时也通过政府的大力推广,让我们看到创业者的希望。

市民 李高奇:作为我们零售行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启发疾驰残影,这个平台展现了那么多优秀的创业者的创业故事和优秀的项目。接下来我们回去以后,通过类似的相关的一些优秀的产业融合在自己的零售行业当中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江安县意匠居竹艺工作室竹画工艺项目、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无离合器”“无同步器”“无换挡冲击”电驱动机械变速器项目、宜宾市志弘竹木工艺发展有限公司折叠竹童车研发项目分别获得创业组、创新组、专项组第一名。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223个项目报名,最终67个项目入晨检记录表选,参赛项目呈现出数量多、覆盖广、创新性强等特点,为我市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资源搭建了对接平台,营造了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创业者热情,使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副局长、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 殷小燕:每一次大赛都是给我们创业者搭建平台,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树立他们创业的信心。这一次我们的大赛主要的特点有三个:第一就是我们的数量多、覆盖面广,来自高校学生、返乡创业者和我们所有不同群体创业者参与,最重要的是参与的还有残疾人;第二个特点就是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比如说今年有干细胞再生、无人机教学以及智能驾驶这些项目;第三个特点就是扶贫效果好、社会贡献大富县吧。
推荐阅读
四川省政府成立“7.12”江安恒达爆燃重大事故调查组 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江安县铁清镇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工作开展,着力打造万亩红梁基地
江安县将打造五个竹资源培育示范基地,每个1000亩以上
滨江路这些地方防护栏玻璃、铁链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市民盼尽快修复
底蓬镇将公开选拔8名村级后备干部,我觉得你符合条件白吉胜,快去报名!



江安新闻(机顶盒28频道)
首播时间:20:00
重播时间:22:00;12:30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更多资讯敬请关注江安县广播电视台官方公众微信“jatvxmt”